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第三幕(一)

发现我的脑洞铺展开来这篇小说会越来越长 

(´-㉨ก`)

#
本章会涉及到一些非科学事物,也就是魔法,提前预警,关于这个复杂世界是如何形成的,我会慢慢把前因写进去。

依旧感谢认真阅读的朋友,你们的喜爱是我的原动力呀🌟


↓以下正文↓


第三幕 [ 这城市那么空 ]


赫文给自己倒了三杯酒,一杯敬天,一杯敬地,一杯给他已故的父亲。
他的嘴里念叨着黎林赫人特有的颂歌,酒杯倾洒间,醇厚的香味将祝福牢牢包裹,顺着空气飘向彼世。
黎林赫人相信自己悼念的人会听到。
“仁慈智慧的神,愿您保佑。”他抬头合掌,末了起身,朝门外走去。
他要参军了。
天微微亮,黎林赫融在雾气之中,红瓦红屋顶,以及远处赤红如火的森林,都在浓白中显得柔和。
母亲走在他的旁边,两个人出奇的沉默,赫文觉得嗓子有些干,他微咳了几声,母亲便猛的偏头看着他。
“没事妈妈。”
说罢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母亲一定不好受,先是他的父亲,继而是自己。
雾渐渐散去了,天空不时传来列车驶过的声音,今天的声音格外刺耳,他已经想到了车站里的离别。
等车的当口,母子二人时不时搭上几句话,但更多的时候,母亲总是紧紧握着他的手。
而最后,他们用力的拥抱了一下。
“要好好的,我的儿子。”
“会的。”
他独自上了车,还是在看到车窗外母亲矮小的背影时红了眼眶。
有人递给他一张纸。
“谢谢。”
赫文抬头看他,眼睛是绿色的,但在灯光下会变的很浅,乌黑的短发,有几根不太服帖,穿着一身粗布的长袍,脚下放着大大的背包,很瘦,看起来年纪比他小一些,在崇尚红色的黎林赫人眼中,绿色眼眸是很不寻常的东西。
“没关系,新入伍总要哭几声。”
少年朝他笑了笑。
“我叫莫行止,来自麦吉科。”少年说起话来语速很快,中气十足。
“赫文,嗯…就来自这个星球。嘿你说你来自麦吉科,那你一定会魔法对吗?”
“当然。”
莫行止的眼睛永远亮晶晶的。
“实际上,我曾经也是一名徒步者。”
“曾经?”赫文不是没见过徒步者,他们大都满脸风霜衣衫褴褛,眼角的皱纹诉说着时间以及旅行的沧桑,这个少年看起来太过年轻,太有活力,这让他有些好奇。
“我有很长的计划,也去了很多地方。”莫行止从背包里掏出一张长卷纸,这纸质很好,细腻光滑,是上流星球才有的东西。
“那很好,年轻就该多出去走走。”
赫文有些羡慕。
“只是这些计划被耽搁了。”莫行止耸耸肩。
“其实参军也能去很多地方。”赫文安慰道。
“你说的对。”
“你呢?”莫行止问道“在参军之前,你都做些什么?”
“木雕,用我们那儿的黎林木。”说着他拿出了一只红色的小鸟。
“很好看。”莫行止拿着它向上一扔,小鸟便“扑楞楞”带着红光飞了起来,在整节车厢盘旋一周后停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赫文张了张嘴,一时找不到词形容这一景象。
“……哇,这真棒。”
“谢谢。”少年冲他笑了笑。
这时从另一节车厢来了一个白袍之人,背后绣着金色的神印,赫文认识这种衣服,这是教皇的信徒才会有的。
“抱歉莱蒙恩之子,您不应该坐在这节车厢。”
“我只是在和朋友聊天。”
信徒看了看赫文,叹口气道“那么……这位先生。”
“赫文,他叫赫文。”
“那么赫文先生,您是否愿意换一个车厢呢,与莱蒙恩之子一起。”
赫文看了眼莫行止,又看了看信徒“抱歉,还是这里舒服一点。”
少年随即恢复了笑容,一脸戏谑的看着信徒。
信徒显然有些恼怒,正要张口,却感觉到猛烈的摇晃,列车停止了运转。
“怎么回事?”有人喊道。
信徒的手中多出一张纸,他紧皱眉头,将纸塞进兜里道“请原谅我的无礼,大人。”说罢猛得抓住莫行止的胳膊。
然而下一秒,列车的晃动更加剧烈,应急灯开始闪烁,行李不断的掉到地上,人们跟着摇晃来回摆动,赫文紧紧抓着座椅,试图向窗外望去,他看到了无垠宇宙,以及一艘蓝白的星舰。
列车陷入了黑暗。
“兹兹——我的天这玩意儿真不好用,眼镜你能把它修一下吗?什么?要时间……兹兹……好吧好吧,咳咳……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,我是牧里安,你们的新列车长,别紧张……一切都会正常运行,只不过我们的航线得改改了,下一站……额……那个星球叫什么来着,哦对,儒勒星,祝各位旅途愉快!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