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序

#不定时脑洞

#平行未来时空

【算是整本小说的开头,脑洞比较杂乱,之后会慢慢理清顺序,望各位看官见谅,喜欢最好】

 *(੭*ˊᵕˋ)੭*ଘ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彼时我正处于事业的瓶颈期,工作不上不下,家庭也濒临崩溃,为了放松,我来到乡下的老房子,重温童年。

我是在祖父故居的床板下找的这本书,满身的灰尘,黄色的褶皱,就像这栋废弃的房子,也像现今疲倦的文化,这本书没有作者,时间不详,却用一种旁观者的口吻描述了当时风云变幻的世界,在书里,每个小人物都可能是命运的推动者,小波澜推起大海,推动着胜利。

于是我将它带回了我所居住的地方,彻夜不眠如饥似渴的读着,当我再合上它时,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,那就是我应该去将这本书出版出去。

有些学者可能会对我毫不吝啬的夸赞表示不解,甚至看过这本书之后会怀疑它的真实性,怀疑我的过于吹捧,但现今的文化本来就是充满质疑的,假作真时真亦假,何不抛去对它的顾虑,就像是和一个老朋友喝完酒后谈天论地,语言中可能会出现张冠李戴颠三倒四,但谁会在乎呢,只知道酒很好喝,话很好笑,风景很美就对了。

在此特意感谢本书重编过程中无私帮助我的宋义先生,宋老先生在古文化研究中有很高的造诣,如果没有他的指导,我想这个想法将胎死腹中。

宋老先生在这本书的扉页上题了一句话:

万人都要将火熄灭,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;此火为大,开花落于神圣的祖国。

对于这句话,以我现在的见识与学识仍有些无法理解,读者朋友们,倘若你能理解其中的含义,相信你对这本书就会有新的体会。     

新历200年

于“土也星球”著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