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第二幕(二)


#平行未来时空
#感谢每一个耐心阅读的小可爱 ღ( ´・ᴗ・` )


第二幕其二 「两个秘密」


特维斯望向远处,刚才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,只是远处仍是一望无际的荒野,再次暗骂这颗星球的荒蛮,他登上星际列车,向星球之外飞去。
望向远处的还有唐颂,声音似乎是从雪山传来的,他有些担心,但一想到某人强大的适应能力以及恢复能力,他耸耸肩,转身回了屋。

顾怀沧叼着面包,三两下爬到机器的顶部,看着坐在塌陷中央的人道“能站起来吗?”
“我得缓缓。”
不只是身体,还有心灵。
机器冰冷的吓人,庞大的吓人,先进的吓人。
苏慕川没有选修过机械工程类的课程,但凭感觉,这种东西以如今的文明造不出来。
那么,大毁灭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这种机器的用处又是什么,他定了定神,站起身,朝坑内望去。
这似乎是机器的中心,山洞里光线有些晦暗,于是他打开了手电。
“妈呀——”
面包第二次掉到了地上,但顾怀沧无暇顾及,因为顺着灯光,他们看到了一张人脸。
或者说神似一张人脸。
苏慕川脚踩的地方是他的胸部,再往下,胳膊和腿部一应俱全。
“这种材质,还真没见过,这是什么……BZ450—582688……弑……神者。”
“……”
两人对视了一眼,这很奇怪,奇怪的地方很多,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
顾怀沧有点想吐,他不清楚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,咽了咽口水,他道“这字……我看得懂,这不对。”
“这确实不对……直到现在,我们对古时的文字了解仍处于空白状态,而现在,这些……文字也好,数字、字母也罢,我们都能看得懂,要不……这是现代的东西,但这不是我们的文明能承受的,还有一种可能。”
这种可能有些吓人。
“我们的文明,从毁灭到创世,没有改变,没有更新,甚至说在退步。”
很应景的,星际列车从天空滑过,留下轰鸣,这轰鸣惊醒了二人。
他们接近真相,却不敢触碰。
这件沉睡的冰冷机器,它的名字却叫“弑神者”,背后的含义让人打颤。
顾怀沧承认,从小到大,他从不相信神明的存在,但现在,他不得不思考这个世界的真实性。
苏慕川似是想到了什么,从坑中拿出了一块金属装进包内。
“我们得走了。”
他说“如果……如果让神明知道这里,你我都会有麻烦。”
最近因为儒勒星球的反叛军,整个星际都风声鹤唳。
“那你拿它做什么?”
“与你无关。”
苏慕川的眼神有些吓人。
不再言他,两人快速收拾行李,朝山下走去。
苏慕川没说金属的用途,而顾怀沧偷偷藏了一个盒子——那是他在机器内部找到的。
出于某种目的,两个人都选择了噤声。
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一年之后,这两个秘密将成为一切战争爆发的导火索。



→第二幕完

←第三幕预告:真假是非,谁是疯子,谁又是权威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