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第二幕(一)

# 平行未来时空

第二幕:「荒原来客」


特维斯踢了踢脚边的石头,有些不耐烦,谁知道他管辖的区域里还有这么落后的地方。

孤独星球的居民很少群居,大多是各过各的,谁也不打扰谁,路边偶尔有些半大的孩子,举着碗围在一行人旁边,他捏了捏鼻子,努力将干燥的空气排出,又看了看天上明晃晃的太阳,朝笔直站立在周围的新兵道“把纸贴了,贴完就走。”

而远处的一座高山,寒风冽冽。
顾怀沧裹着衣服,背着沉重的行囊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。

都说孤独星球是万里荒原,可这高山却是别样景色。一片白雪冰霜,其间偶然能见到几株枯草。
没有人想过上这座山,人们只会偶尔在工作间隙抬头望一望,望望如云如雾时而披着霞光的山顶,看够了,咂咂嘴,继续工作。

导游的活儿不好做,更别说碰到个爱探险的客人。
顾怀沧有些呼吸困难,苏慕川也没好到哪去,此时他有些后悔自己选择的毕业课题是考察远古文化。
考古是这几年才兴起的职业,不忘来处,不问去处,这是考古人的信条。
奈何几百年前世界毁灭的太过彻底,远古的文化也好,科技也罢,种种文明都很难考究,加之现今社会发展的过快,许多疑似的古迹也被人为销毁。
因此苏慕川把目光放到了孤独星球——因为落后的生态文明,一直别人们所忽略的地方。
他希望在这里找到些什么。

但现在他只感到刺骨的冷以及渐渐被剥夺的呼吸。
“我们……稍微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“不能停,你要去的山洞,还得…大概走两个联邦时,咳,咱晚上不能住这,太危险了,得抓紧时间。”
顾怀沧拉了把苏慕川,这路确实不好走,因此他挺佩服苏慕川的毅力。
很快他们就融入了雪山,雪山里有一个山洞,听人说有一些没见过的物件,顾怀沧也是头一回进山,靠着指南针和前人的经验,总算是到了目的地。

这是新的天地,眼前的庞然大物让人起鸡皮疙瘩,看起来像是什么高端机器的残骸,有些零件还被人偷了去,但仍破坏不了它的气质。
“原来……老师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苏慕川咽了咽口水,颤抖的伸出手,摸向眼前的物体,冰凉的触感激得他头皮发麻,鼻子一酸,又硬生生将眼泪憋了回去。
“抓紧时间吧,咱们晚上还得赶回去。”
顾怀沧坐在山洞的一角,他累的有些发懵。
不能走。
“不能走。”苏慕川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亮光,“我们,不,我得留下,这是古人类文明的结晶,不能走,不能走。”
估计是疯了。
顾怀沧撇撇嘴,看看外边白茫茫的一片,忽然感觉自己来过这一样,压下这种异样感,他打开包,拿出了吃的。

“轰——”
面包掉在了地上,他刚想张嘴骂娘,却听见对方来了一句。
“……操。”
顾怀沧抬头朝苏慕川看去。
“……”
“操。”
谁都没想到,这山谷的东西里暗藏玄机。


(P:文笔渣,望喜欢)

(>^ω^<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