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第一幕

练车期间爬回来更一丢丢

里边的时间线牵扯到之前的零碎脑洞,新接触的小可爱们可以先看一下以前的文章(小声唠叨)

写作新人一枚,文笔渣,看得开心就好(捂脸)

    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第一幕 无知者


“齐柯,你陪我去坐过山车好不好?”

“齐柯?齐柯?”

他握住女生的手“我……”

手心溢出光,女生便随着光消失了,继而游乐场也消失了,没了欢笑与汽泡水,没了摩天轮。

齐柯睁开眼,白光让他有些不适应。

“开会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会议厅建立在“光影星球”的交界,与星球上泾渭分明的光明与黑暗一样,这座建筑也是一半黑一半白,不过是黑暗对应洁白,光明对应漆黑。自创世起它就一直屹立在这里,最高处通向神明所在之处,每个参与会议的议员都会站在建筑的脚下仰望高处,他们瞻仰膜拜,渴望得到神明的恩赐。

但显然只有大主教才有这样的殊荣。

主教已经很老了,骨瘦如柴,穿着过于宽大的教袍,一手握着权杖,一手支头,坐在高处看着从大门涌进来的议员们。

地毯是软的,连桌椅的边角都用软布包了起来,人们不敢高声说话,小心翼翼的放慢动作,用眼神互相示意,因为神明大人不喜欢吵闹,他们谨遵教诲。

等所有人入席,主教起身,不多不少,正指十点。

他们低眉顺目,右手置于胸前,低念《创世经》。

祷告声顺着墙壁回旋置顶,又急速坠落,震颤每个人的耳膜。

齐柯被这声音震得头疼,他揉了揉眉心,看着电脑上一张张虔诚的脸,嘴里泛酸,就像吃了隔夜饭一样难受。

“我不舒服,你们先开。”

“你又要去那里对吗?”

顾高山说的是那座“世界仪”。

“齐柯,你太沉迷于幻想了。”

“那不是幻想,那是存储的记忆,里边有我的,你的,你们的,所有人……。”

“够了!”

看着周围被惹恼的人,齐柯忽然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没了滋味。

“只有对过去抱有悔意的人,才会说它只是幻想。”

 

神明迟迟没有说话。

整个大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但每个人都紧张的手心出汗,就连教皇也欠了欠身子,抬头向顶楼望去。

忽然一道温柔的女声响起“感谢各位准时到来,议会开始。”

众人抒了一口气,站起身,向天空行礼,复而坐下。

“今日主要有两件事,我们先谈比较紧急的,各位议员也听说儒勒星球的事了吧。”教皇声音沙哑,但他是神明的代言人,再喑哑的声音也是权威。

“神断定,夜晚的钟声和龙的残骸是有人刻意为之,请各位星球的代表人回去之后加大排查力度,务必捉住敲钟之人。”

一语激起千浪。

台下一时哄成一片,众人七嘴八舌的交谈着。

“安静,安静。”教皇敲了敲权杖。

“神便在此,你们有意见可以直说。”

于是有人站了起来“至高无上的神啊,我绝无质疑您的意思,只是这个敲钟人行为诡谲莫测,踪迹难寻,实在不易排查,再说这世间又有谁能驾驭蛮荒之地的龙呢?”

“年轻人,你叫什么?”神的语气柔软和煦,那位议员激动的红了脸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充满希望的未来。

“神啊,我来自费舍岩星球,我叫沃克杰斯,来自古老的沃克族。”

“费舍岩?我记得这个星球,你们产的岩石是很好的建筑材料。那么杰斯,你能告诉我你们星球上有多少青壮年劳力吗?”

“大约三千余人,我的神。”

“那么这些人就都是嫌疑人,杰斯,你还记得神谚第203条的内容吗?”

他当然记得,这是从小就背的,只是这条内容让他战栗“宁杀一百,不错一人。”

“那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?”

他双腿一软险些栽倒在地,“神啊,这……”

“当然不会让你全杀,我亲爱的孩子。”

“请神明示。”在神面前自己是多么渺小啊,无力感渐渐袭来,他的舌头打结。

“孩子们,你们也看到了,已经有起事者以此为借口出现了,钟声不仅破坏的是儒勒星球的规则,挑战的更是你们的信仰。”

“我亲爱的孩子们,我信任你们,才会把排查之事全权交于你们,才会在这里对你们说这句话,我们是一体的,孩子们,神永远爱着你们。”

圣光降临,人们被这和煦的暖光刺红了眼,他们跪地匍匐,高喊着神明,直到教皇敲了敲权杖。

“那么,我们说第二件事,关于新教皇候选人的选拔一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