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最初

#不定时脑洞

#平行未来世界

其实想写成小说来着

剧情仍在构思

儒勒(Ruler)星球的夜晚,夜空中忽然出现一个光圈,紧接着一只龙急速下坠,龙啸于野,如果拿着望远镜,会发现它正追着一个人——是一个拼命狂奔的少年。

少年咬着牙,朝着星球的东边飞去,东边有一片林,林内有一口钟。

月明星稀,万籁俱寂。

钟声响了,空气汇成波纹穿越森林,回荡整个城市。于是漆黑的街道一瞬间泛起亮光,灯光透过窗户,照亮街景。

敲钟了,晨钟暮鼓,这是代代传的,妻子忙着开火做饭,丈夫忙着叫还在赖床的孩子,很快鸡鸣犬吠也传来了。

一切收拾妥当,该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,但这个世界还是黑暗的,孩子们看着天上的星星,好奇的打量着,数着。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他们守着规矩,从没在这个时候看过外边的世界,真漂亮啊,月色柔柔,夜风徐徐。

“别看了,再看耽误上学要迟到了。”好奇的小脑袋挨了一巴掌。

“可是爸爸。”小孩儿揉着后脑勺“现在是晚上啊,我们白天才上学。”

“胡说什么。”男人紧张的擦擦汗“敲钟了,这就是早上。”

“可没有见到太阳啊。”

“太阳……可能被遮起来了吧。”

“那月亮怎么没被遮起来呢?”

“月亮……月亮……”

“啊,太阳出来啦。”

人群开始欢呼沸腾,但月亮依旧没有消失,有人忽然反应了过来,“扑通”一下跪在了地上,紧接着周围的人也跪了下去。

日月同辉,人们跪在地上,匍匐着身子,高喊着“神灵保佑”,场面虔诚而诡异。

这是儒勒星球的永夜,后世学者在《文明的曙光》中如是评价:永夜昭示着真理的诞生,这是创世的开始,一切英勇故事的起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