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LOW

梦想开脑洞与填坑。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无声星辰 | 孤独星球篇

#不定时脑洞
#平行未来世界


大致背景:世界曾经历一场灾难,文字历史科技等文明消失,百年后世界重建,人类散落宇宙星辰。

• 至于怎么创世,很多人坚信是神明,因为他们经常感受到神的旨意,但在我看来,人类只是被现成的文明禁锢,无法思考突破。 ——严馨


窗外是无垠宇宙,孩子们兴奋的指着漂浮的星球,有些听大人说过,有些连长辈也叫不出名字。

“女士们先生们,欢迎乘坐本次星际航班,飞船将在20分钟后到达孤独星球,星球地表温度25度,空气湿润。请旅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,同时我们的船舱服务也将停止。再次感谢您乘坐我们的航班,祝您旅途愉快,谢谢。”

“哥哥,你为什么要去孤独星球啊。”
女孩显然是与旁边的漂亮哥哥混熟了,睁着大眼睛问道“妈妈说那里很少有人居住。”

“哥哥要去看望一个朋友,他就住在那里。”
“他一个人住吗?”
“对啊。”
“那好无聊哦。”女孩瘪瘪嘴,她还是喜欢和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们在一起。
“你知道孤独两个字怎么写吗?”
“嗯……不知道。”女孩求助的回望在一旁看书的母亲,女人合上书,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,手纸腾空,空气便凝结成道道黑光,构成了有些歪扭的两个字。

——这是古华夏语,妈妈也好久没写了,不过馨儿你看,这个“子”代表的是你这样的小孩;“瓜”便是盛夏的瓜果;“独”便是犬吠与虫鸣。越是喧嚣热闹,就越是孤独,这是我们祖先特有的浪漫。

“可妈妈”女孩听得有些乏味“孤独到底是什么啊?”
“你总会知道的。”女人又打开了书。
“那哥哥,你孤独吗?”见妈妈又沉迷于那本晦涩难懂的书,女孩索性又问起青年。

“我与万千星辰同在。”青年目光灼灼。


/ 我与星辰同在

这是后世著名思想家、学者严馨先生最爱的一句话,是这句话启蒙了她,使她开始对着天空思考,冥想,思索人类本身与星空的联系。

/ 我幼年时曾遇到一个人,他明亮的眼神吸引了我。后来我才知道,从上古至今,我们终是宇宙中的渺小,因此文明毁灭也好,重塑也罢,甚至是变革,都会淹没于无边宇宙。星辰无声,凝望世人。

——严馨

评论

热度(3)